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文檔簡介

1、精選優(yōu)質(zhì)文檔-傾情為你奉上 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行業(yè)專業(yè)名詞大全一、廣告相關專業(yè)名詞1.CPM CPM 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每千次展示費用。廣告條每顯示 1000 次展示的 費用。2.CPCCPC (Cost-per-click)每次點擊的費用。根據(jù)廣告被點擊的次數(shù)收費。3.CPACPA (Cost-per-Action)每次激活的費用。目前移動端,結算到激活的居多,也有部分按注冊結算。4.CPSCPS (Cost-Per-Sale)按銷售付費,既分成模式結算。5.CPTCPT( cost-per-time)按時長付費。一些廣告位的結算方式,渠道市場推

2、 薦位也按時間結算,多數(shù)時間默認為天 (CPD)。6.CPVCPV(cost-per-visit) 每個訪問 (Visit) 的成本,較少被使用。7.CPI是按每一次安裝收費,比如以手機App為例,每一 次安裝,廣告商就要付錢,而且只要這App一直裝著, 廣告商也只付這一次錢,并且只管你裝不裝不管你看不看。8.CPD按照每次下載收費,下載就付費,不管是否安裝,當然不同渠道的下載到激活轉化率不同的。9.RTBRTB(Real Time Bidding,實時競價)是一種利用第三方技術在數(shù)以百萬計的網(wǎng)站上針對 每一個用戶展示行為進行評估以及出價的競價技術。 RTB,也就是實時競價。通過記錄cooki

3、es,來解析 用戶的行為,從而實現(xiàn)精準投放廣告的目的。10.DSPDSP(Demand Side Platform,需求方平臺)需求方平臺允許廣告客戶和廣告機構更方便地訪問,以及更有效地購買廣告庫存,因為該平臺匯集了各種廣告交易平臺的庫存。有了這一平臺,就不需要再出現(xiàn)另一個繁瑣的購買步驟購買請求。 移動互聯(lián)網(wǎng)里有成千上萬的廣告主,簡單的講,DSP 就是廣告主服務平臺,廣告主可以在平臺上設置廣告的目標受眾、投放地域、廣告出價等等。目前國內(nèi)許多的移動廣告平臺,都開始發(fā)展自己的 DSP平臺。11.Ad Exchange一個開放的、能夠將出版商和廣告商聯(lián)系在一起的 在線廣告市場(類似于股票交易所)。交

4、易平臺里的 廣告存貨并不一定都是溢價庫存,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,都可以在里面找到。DSP 的實現(xiàn)很大程度上,需要有成熟的 Ad Exchange, 目前國內(nèi)PC 段已經(jīng)有一些成型的廣告交易平臺,但是移動端僅有 Google,所以國內(nèi)的DSP很大程度上還不夠成熟。12.DMP DMP(Data-Management Platform,數(shù)據(jù)管理平臺):數(shù)據(jù)管理平臺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存購買和出 售的各方管理其數(shù)據(jù)、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(shù)據(jù)、增強他們對所有這些數(shù)據(jù)的理解、傳回數(shù)據(jù)或將定 制數(shù)據(jù)傳入某一平臺,以進行更好地定位。 DMP是把分散的數(shù)據(jù)進行整合納入統(tǒng)一的技術平臺。 需要有強大的數(shù)

5、據(jù)儲備,并且與成熟的DSP一起, 更好的服務廣告主。13.常見廣告投放模式Banner(橫幅圖片模式)插屏廣告(整個屏幕的廣告)積分墻(通過積分激勵用戶參與廣告)應用推薦位(常規(guī)應用推薦列表等)二、運營相關專業(yè)詞匯日新增用戶數(shù)(Daily New Users,DNU):每日激活/注冊的用戶數(shù)。也可以說是激活或注冊,看自己定義。日一次會話用戶數(shù)(Daily One Session Users,DOSU):一次會話用戶,即新登用戶中只有一次會話,且會話時長低于規(guī)定閾值。用戶獲取成本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,CAC)=推廣成本/有效新增用戶(一般也稱作CPA成本)日活躍用

6、戶數(shù)(Daily Active Users,DAU):每日打開使用產(chǎn)品的用戶數(shù)周活躍用戶數(shù)(Weekly Active Users,WAU):截止當日,最近一周(含當日的7天)啟動使用產(chǎn)品的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自然周進行計算。月活躍用戶數(shù)(Monthly Active Users,MAU):截止當日,最近一個月(含當日的30天)登錄過游戲的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自然月計算。日參與次數(shù)(Daily Engagement Count,DEC):多用于游戲,用戶對移動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,即日參與次數(shù)就是用戶每日對游戲的參與總次數(shù)。日均使用時長(Daily Avg.Online Time,DAOT/AT):

7、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長。即:日總在線時長/日活躍用戶數(shù)。一般的精略計算公司:AT=ACU*24/DAU用戶活躍度(DAU/MAU)用戶留存(Users Retention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期的啟動使用情況。次日留存率(Day 1 Retention Ratio):日新增用戶在次日(不含首次啟動當天)啟動的用戶數(shù)占新增用戶比例。三日留存率(Day 3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三日(不含首次啟動當天)啟動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七日留存率(Day 7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七日(不含首次啟動當天)啟動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月留

8、存率(Day 30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戶在第三十日(不含首次啟動當天)啟動用戶數(shù)占新登用戶比例。留存率需要進行長期跟蹤,根據(jù)需要可設定30日、60日或者90日。用戶流失(Users Churn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用戶在不同時期離開產(chǎn)品的情況。(一般無法精確跟蹤)日流失率(Day 1 Churn Ratio):統(tǒng)計日使用產(chǎn)品,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(tǒng)計日活躍用戶比例,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觀測長度;周流失率(Day 7 Churn Ratio):上周使用過,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周周活躍用戶比例;月流失率(Day 30 Churn Ratio):上個月使用過產(chǎn)品,但本月未使

9、用的用戶占上個月月活躍用戶比例。月付費率(Monthly Payment Ratio,MPR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付費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。一般以月計。計算公司:MPR=APA/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用戶數(shù)活躍付費用戶數(shù)(Active Payment Account,APA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成功付費的用戶數(shù)。一般以月計。如果按月進行計算,則有以下關系:APA=MAU*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(shù),MPR為月付費率。平均每用戶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Uers,ARPU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活躍用戶對產(chǎn)品產(chǎn)生的平均收入。 一般以月計。ARPU=收益/用戶數(shù)月ARPU=收

10、益/MAU計算方式:產(chǎn)品總收入除以產(chǎn)品的總活躍用戶數(shù),一般按照月來計算,即ARPU=月總收入/月活躍用戶數(shù)(MAU)平均每付費用戶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,ARPPU):統(tǒng)計時間區(qū)間內(nèi),付費用戶對產(chǎn)品貢獻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計。ARPPU=收益/付費用戶數(shù)月ARPPU=收益/APA生命周期價值(Life Time Value,LTV)生命周期(Life Time):一個用戶從第一次參與游戲,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間,一般計算平均值。生命周期價值:用戶在生命周期內(nèi)為該游戲創(chuàng)造的收入總計??梢钥闯墒且粋€長期累計的ARPU值。計算方式:對每個用戶的平均LTV計算如下:LTV=ARPU*LT(按月計平均生命周期)其中LT為Life Time,即生命周期,按照月統(tǒng)計,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(shù)量。例如,一款產(chǎn)品的ARPU=2元,LT=5,那么LTV=2*5=10元。PCU(Peak Concurrent Users):最高同時在線用戶人數(shù)ACU(Average Concurrent Users):平均同時在線用戶人數(shù)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:新用戶轉化率(可根據(jù)渠道進行劃分) Cli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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